【中国网】电影《百年长安》开机 献礼福师大110周岁生日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940

电影《百年长安》开机 献礼福师大110周岁生日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2017-05-22

中国网521日讯(记者 李永贵 实习生 杨龙威 )520日,福建师范大学北京校友纪念母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公益电影《百年长安》开机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授、福师大创始人陈宝琛先生曾孙陈供以及包括杨刚毅、黄文川在内的一批优秀校友、电影《百年长安》出品方和部分主创人员及演员代表出席。

王长平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的诞生和发展历程,他认为大学之大,在于精神之大、在于爱的伟大,公益电影《百年长安》传递了福建师范大学百年学府的精神沉淀与积蓄、思想深邃与深远、理想高远与坚守,必将激发起所有师大人爱校荣校的真挚情怀,汇聚起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此外,福建师范大学校友代表姚建年院士、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杨刚毅副主任也先后上台做精彩致辞。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前身为清朝帝师陈宝琛先生创办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是福建省建校最早的大学,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百年学府之一,即将于今年1117日迎来110周年校庆。

作为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的献礼之一,公益电影《百年长安》讲述了110年前以陈宝琛为代表的一大批爱国爱乡的闽人先贤,披荆斩棘、历经千辛、力克时艰最终成功创办福建优级师范学堂的壮举,电影也将于今年10月在福建师范大学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