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研讨“改革开放40年与新时代的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413

研讨“改革开放40年与新时代的再出发”

(来源:福建日报  2019-01-07 A09求是 )

 

近日,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科学社会主义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8年福建省社科界学术年会“改革开放40年与新时代的再出发”分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以及省委党校、漳州市委党校、三明市委党校等单位的100多名学者和师生参加会议。

与会学者从不同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围绕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加强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逻辑、善于借鉴历史以利永续发展、中国海上安全形势与战略对策、全面深化改革与新时代社会治理、以“一带一路”推进新型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专家们畅所欲言,展开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全面深化改革是一次新的伟大觉醒,是新时代的重要特征,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伟大觉醒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篇章。习近平同志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和历代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思想,推动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对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了巨大的原创性贡献。论坛内容丰富,既有专家主题发言,也有优秀论文作者交流,达到了促进学术交流、提高思想认识的目的。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01/07/content_1157029.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