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571

2019年1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

会议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以宽广的政治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发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宣言。会议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宝银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服务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坚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推进教育改革,坚持不懈深化内涵发展,切实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是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和运用转化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系统阐释,讲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开放新故事。李宝银强调,要尊重一线师生的首创精神,鼓励大胆试、大胆闯,及时总结推广学校改革创新经验,不断取得改革开放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向校第八次党代会和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