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539

    2018年8月底至12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8月29日,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作题为《学深悟透,担当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内涵发展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具体部署:一要开展大学习,贯彻新思想。学习要全覆盖、再深化,研究要全身心、再激励,宣传要全媒体、再升温,贯彻要全方位、再落实,不断把新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二要组织大调研,推动新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现状深入调研,聚焦问题深入调研,聚焦一流深入调研,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心中有谱。三要施展大作为,建功新时代。学校要突出战略,部门要突出服务,学院要突出主体,教师要突出育人,学生要突出成长,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现赶超的生动局面。校长王长平作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整体成效,并通过对表分析、对标分析和深度分析,指出学校办学规模、结构、质量、效益不协调等突出问题。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十九大精神,围绕“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既定任务,从强化学科战略引领、优化学科布局结构等6个方面,就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了详细部署。

培训期间,学校先后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研究员作题为《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的辅导报告;省纪委教育工委书记、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巫文通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辅导报告;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作题为《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写好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进之笔”》的辅导报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叶得盛作题为《关于新时期网络舆情引导与管控工作》的辅导报告;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民族与宗教研究所副所长杨文法博士作题为《深刻理解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丰富内涵》的辅导报告,推动全校各级干部持续掌握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此外,培训班还专门印发学习清单,强化各级干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经典著作的学习;组织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测试。

(组织部  叶龙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