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首届福建师范大学、淡江大学两岸文创论坛在台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407

首届福建师范大学、淡江大学两岸文创论坛在台开幕

(来源:福建日报   2017-05-26   02版   要闻2

  

本报讯 (李烈 张晓岚)25日,第一届福建师范大学、淡江大学两岸文创论坛在台湾淡江大学淡水校园觉生国际会议厅开幕。本次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与台湾淡江大学共同主办。来自两岸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文化创意中的两岸风景”为主题,围绕“两岸特色文化产业的融合与发展”“两岸合作文化创意人才的培养”等3个子议题展开,将发表论文23篇。

开幕式上,台湾淡江大学副校长戴万钦代表淡江大学对论坛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并表示两校自2013年合作至今,在人才培养、学术贡献上成果颇丰。文创论坛是两岸、两校的学术盛会,对两岸文创交流、优势互补大有裨益。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葛桂录指出,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两岸文创各具特色。希望此次论坛能够碰撞思想火花,期待更多学术层面与实践层面的成果,共同服务两岸文创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