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倾情服务盛会 展示榕城形象

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462

倾情服务盛会 展示榕城形象

论坛后勤保障志愿服务有序进行

(来源:福州日报   2017-06-11   02版   当好东道主 笑迎八方客)

记者 柯竞 见习记者 林传枢

 本报讯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10日至12日在福州举行。目前已有许多参会代表抵达福州,后勤保障服务秩序井然,300多名志愿者正式上岗。

  “福州蓝”迎盛会

  昨日的福州,艳阳高照,碧空如洗。记者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看到,会展岛周边已被装点一新。“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凝聚金砖共识,贡献金砖智慧”“发扬金砖精神,深化金砖合作”……一组组热情洋溢的标语随道旗迎风飘扬。广场上立着一个四周环绕“福”字的红色大花篮,被色彩缤纷的鲜花簇拥着,盛装迎接宾客的到来。

  “福州蓝”和美丽的生态环境,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下了飞机以后,对福州的印象特别好。”中国国际电视台英语频道的记者郑亦冰表示,这里绿草如茵、绿树成群、蓝天白云,非常漂亮。“这次论坛机会难得,希望能采访金砖国家相关政党、智库和民间组织领导人,做好金砖会议的宣传报道,展示金砖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成果。”

  后勤保障突出个性化服务

  为了给参会代表提供优质的吃、住、行等相关服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交通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投集团等多个部门全力投入到会议的后勤保障中来。

  “我们主要协助来宾做好入住登记、餐饮、会务咨询等服务,这次会议规模大、规格高、外宾多,因此我们也推出了一些特色的个性化服务,希望可以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参会代表的需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调研员、后勤保障组驻中庚喜来登酒店负责人莫素静介绍,酒店内设置了5个餐区,并提供24小时定制送餐服务。“在餐饮方面我们也加入了福州元素,包括特色福州小吃以及茉莉花茶等。”

  “交通保障主要分为三块,主要是针对团组、散客以及会展岛循环接驳车辆三个方面。酒店至会展中心的接驳车每15分钟循环一次,同时我们还准备了大巴车、商务车等可以满足团组和散客的出行需求,配合礼宾组做好接送机服务以及会议保障等。”莫素静表示,目前会议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

300多名志愿者展示“微笑名片”

  为了迎接家门口的盛会,300多名经严格考核选拔产生的志愿者进驻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他们用行动和微笑,向世界展示福州文明城市的形象。

  昨日上午,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志愿者们在服务台前进行最后的模拟演练和准备工作,虽然只是演练,但大家丝毫没有懈怠,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认真练习,以更好地为来宾提供问询解答、引导、翻译等志愿服务。

  “我是福州人,对能够在福州举办这样高规格的国际性会议感到非常自豪,也很高兴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来自闽江学院的志愿者李梦娜说,通过培训和实践,让大家对奉献付出、友爱进步等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福建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何文彬主要参与金砖国家政党论坛的会务保障,负责引导嘉宾入座、传递话筒、茶歇摇铃提醒等工作。“在服务过程中我们要始终面带微笑,展示福州的文明形象。”何文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