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智慧教室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38

智慧教室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福建   2022-06-01

李建华 文/

 

61日,福建师范大学捐赠智慧教室揭牌仪式在长汀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本次捐赠是福建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省委部署、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是以信息化建设推动老区苏区教育振兴的有益探索。推动智慧教室建设,将进一步推进长汀县智能教学设备升级换代,优化软件资源应用条件,有效推动新型教学模式落地,助力乡村振兴。

 

揭牌仪式上,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教授表示,近年来,福建师范大学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重点、辐射引领,问题导向、分类推进,点面结合、张弛有度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的独特优势,对长汀县基础教育教学科研、师资培训和薄弱校帮扶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积极探索多种帮扶模式,与长汀县教师进修学校等有关单位开展多领域合作,努力打造长汀乡村教育振兴示范样板。

长汀县领导表示,此次智慧教室的捐赠,将有助于提高长汀县乡村教育的智能化水平,推动当地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同时,对以数字科技加速教育振兴、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起到标杆示范效应。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10/1467488.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1110&code=071GQC100mV7VN1cTU300ezO2B4GQC1k&state=is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