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411

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领导,机关各部、处、馆、中心、集团、医院、公司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会议并讲话,传达了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唐登杰,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省委常委周联清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全面总结了我省教育工作,深刻分析了我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新时代加强我省教育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推动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时代新福建具有着重要意义。

李宝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大会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认真对标部署,紧跟省委步伐,主动对接要求,把学校各项工作对标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切实提出富有前瞻性、可行性、创新性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使学习贯彻过程成为吃透精神、触动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过程。三是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制定贯彻落实细化措施,科学列出各项工作任务清单,以抓好2019年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以强化督查督办、提高工作效能为抓手,推动学校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