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285

12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文艺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这些重要论述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指导思想、文艺的价值和使命、文艺与人民、文艺与时代、文艺与政治经济、创作与批评、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等一系列事关社会主义文艺发展规律的重要判断和科学论述,对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明确自身目标和责任、投入新时代文艺创作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宝银强调,文艺工作具有很强的意识形态属性,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是我们党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得出来的宝贵历史经验,我们要在工作中一以贯之,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持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和文化虚无主义思潮,贯彻好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更加明确、清晰地划定教师职业行为的师德底线。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