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主题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2059

单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主题征集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提升福建全球影响力和吸引力,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新福建建设,我省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举办福建全球推介活动。特向全校师生公开征集推介活动主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主题内容要围绕新时代的中国,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福建省发展的定位和战略部署,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全面反映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

()主题固定格式为“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提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主题后半部分,要体现“福建”字样,言简意赅、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主题须配写200字以内文字说明,阐述主题内涵

()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31512:00

二、投稿渠道

邮箱:xiaobao@fjnu.edu.cn联系人:乐老师,电话:22867151。

投稿时,邮件名格式:个人姓名+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主题征集;投稿内容直接写在邮件正文,不用附件。邮件内容应包含:主题、说明、本人姓名、单位职务(学院、年级、专业)联系电话。

 三、奖项设置

征集结束后,征集活动主办方将对应征作品组织评选,确定入围作品和优秀作品,最终结果将通过征集活动发布平台对外公布。此次征集到的推介主题,将参与此次全省推介主题评选活动(征集活动共设入围奖10个,每个设奖金1000元并从入围奖中评选出3名优秀奖,各奖1000)

四、其他

()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投稿作品如遇雷同,以先收到者为准;

()山西、黑龙江、山东湖北17个省区市此前曾举办过全球推介活动,活动主题(见附录)可作为参考;

(三)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9311

 

 

 

:部分省区市全球推介主题

 

1.山西——“新时代的中国:山西新转型 共享新未来”

2.黑龙江——“新时代的中国:黑龙江 走振兴新路 约世界同行

3.山东——“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 新山东 与世界共赢”

4.湖北——“新时代的中国:湖北 从长江走向世界”

5.雄安——“新时代的中国:雄安 探索人类发展未来之城”

6.河南——“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携手 让河南出彩”

7.海南——“新时代的中国:美丽新海南 共享新机遇”

8.江西——“开放的中国:美丽江西秀天下”

9.内蒙古——“开放的中国:壮美内蒙古 诚邀五洲客”

10.吉林——“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 相约世界”

11.安徽——“开放的中国:锦绣安徽 迎客天下”

12.云南——“开放的中国:魅力云南 世界共享”

13.贵州——“开放的中国:多彩贵州 风行天下”

14.四川——“开放的中国:看四川 看世界”

15.陕西——“开放的中国:迈向世界的陕西”

16.广西——“开放的中国:广西与世界同行”

17.宁夏——“开放的中国:从宁夏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