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40

4月11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校领导李宝银、潘玉腾,学校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

会上,教师工作部(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教育部及其他高校曝光的多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介绍了下一阶段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的初步安排;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及近期工作安排,解读了新出台的《福建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精神。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讲话中指出,师德师风建设直接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办学治校的声誉,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只能主动加强、不能被动应付。一是认识要再深化。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上级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以严而又实的措施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二是纪律要再严格。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推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用制度、用纪律、用规矩,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教师,引导广大教师切实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责任要再落实。学校党政、职能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担起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应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时间投入、精力投入、资源投入,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大力选树和宣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不断壮大校园正能量。

潘玉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李宝银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扛起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开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教师工作部(处)]

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会议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