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9年3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 99

3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新华社北京36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报告》,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通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起步早、方向准、成效好,不仅对全国有示范作用,在国际上也得到认可。要深入总结经验,指导督促各地朝着既定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谱写美丽中国建设的新篇章。

新华社北京318日电,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最美职工”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职工”学习宣传活动。按照通知部署,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将综合各地推荐情况,遴选确定10名“最美职工”,2019年“五一”前夕在北京举行发布仪式。自2014年以来,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已联合发布五届“最美职工”,推出51名先进个人和集体。

320日,经中央文明委领导同志批准,公布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

321日,中央文明办公布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根据中央文明委统一安排,201812月,中央文明办委托国家统计局组织,协调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参与,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和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进行了包括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等五个方面内容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

3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河北调研时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宣传教育,充分激发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3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启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要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倡导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据悉,经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六家主办单位近日印发了关于评选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通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通过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步骤评选产生,树立过得硬、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道德标杆,体现社会主流价值,集中展示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