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为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 23

4月17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受邀为我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题为《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 实现师范大学内涵式发展》的辅导报告。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全校师范专业负责人,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

钟秉林教授结合丰富的实务案例和工作经验,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教育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挑战、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国际化发展大趋势和教师教育发展特点等5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他指出,面对机遇和挑战,师范大学必须要有大视野、大格局,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着力在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高素质队伍、创新体制机制、营造优良文化等方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动师范大学以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为核心的内涵发展。

李宝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抓住国家和我省振兴教师教育的契机,实施教师教育优先发展计划,推动建立师范专业质量持续改进机制,促进教师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要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抓改革、补短板、强内涵、提质量,抓紧抓好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攻坚项目,打好深化改革发展的“组合拳”,力争在“双一流”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的突破,以“奋进之笔”绘就“得意之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不断谱写学校内涵发展新篇章。

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作辅导报告  

(宣传部)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