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28

513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开幕。省委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梁建徽,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许志勇,校领导王长平、潘玉腾、郑家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58位海外英才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

此次论坛面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共收到全球近330余份报名材料,经评定筛选、优中选优,最终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57所知名学府或科研院所的58位青年英才参会,基本覆盖了学校各学科(领域)。

校长王长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嘉宾和青年英才的到来,以红色、蓝色、绿色三种颜色为喻,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沿革发展和办学情况,指出福建师大是一所传统优良的百年学府、一方海纳百川的创业热土、一个放飞梦想的美丽舞台,真诚邀请海外英才加盟福建师大,与福建师大一起同行、一起奋斗、一起拼搏,共同描绘更加绚丽多彩的美好未来。

梁建徽在致辞中代表省委人才办、省委组织部人才处、省人才发展研究中心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们,充分肯定了福建师大的人才工作,重点介绍了福建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5条重大人才举措和省重点人才项目,诚挚欢迎各位海外英才来闽考察交流、共谋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校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解读了人才政策并主持大会主题报告,学校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黄欣沂教授,海外英才印尼大学卢李倩倩博士,德国“洪堡学者”张霄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此外,海外英才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展览馆和附属学校,考察了学校教学科研条件。接下来,英才们将参加学院分论坛,就相关学科领域与学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洽谈工作意向协议。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陈巧慧)

校长王长平代表学校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开幕式   

省委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梁建徽致辞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