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9年4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 404

49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为严厉打击传播低俗信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环境,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上低俗信息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于今年4月启动,将持续开展8个月,综合运用行政管理、行业规范、道德约束等多种手段,重点清理网络传播淫秽色情和夹杂淫秽色情信息内容;以“性”为卖点,不适合传播的内容;宣扬违背正确婚恋观和家庭伦理道德的内容;网络恶搞、调侃等迎合低级趣味的内容;宣扬暴力、血腥、恐怖、残酷的内容等。

新华社北京415日电,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深化考试内容改革,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以立德树人为鲜明导向,推动学生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在教学和考试中的落地落实。推进高中综合素质档案使用。探索在高校组织的考核中增设体育测试。有关高校要在保送生、自主招生和高职院校分类招考等类型的学校考核中,积极增设体育测试,测试项目由高校自定,测试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引导考生更加重视体育锻炼。

419,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通过法治方式提升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制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

4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