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旺名师联合工作坊走进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系列活动”在长汀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18

5月17日至18日,由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主办、长汀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德旺名师联合工作坊走进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物理学科专场活动在长汀二中举行。我校副校长、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郑家建率领名师专家服务团队一行18人参会,长汀县有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服务团队由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学科专家团队联合省级物理学科林杰名师工作室、林立灿名师工作室和陈国文名师工作室共同组成。

启动仪式上,郑家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和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开展“德旺名师联合工作坊走进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系列活动是我校和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主动对接地方基础教育、积极探索“服务项目学科化”“服务队伍专业化”“服务形式整体化”的重要举措,彰显了我校协同推动老区苏区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长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凤英在致辞中感谢和欢迎德旺名师专家服务团队的到来,表示长汀县将牢记习总书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嘱托,继续发扬“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长汀精神,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对长汀革命老区苏区的帮扶,促进长汀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杰出人民教师、省物理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林杰老师,长汀县教育局局长吴江滨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长汀物理学科专场活动,内容包括初中物理专题课例和高中物理常规课例教学展示各2场、名师专家专题报告会4场和专题研讨会3场。与会代表们结合课例分析,就中学物理课程改革中的若干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如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活动期间,郑家建一行还前往长汀县涂坊镇开展农村中小学教育专项调研活动,实地考察了涂坊中学、涂坊中心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

据悉,长汀物理学科专场活动系“德旺名师联合工作坊走进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德旺名师联合工作坊”还将继续深入全省各地的老区和苏区,积极开展各种“送教送研”活动。


(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陈信钢)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