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21

5月23日上午,校领导王长平、涂荣带领学校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理工科学院负责人,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实地察看了化学与材料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的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有关实验室对学校今年5月6日至10日开展检查的整改情况,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实验环境和消防等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

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听取了地理科学学院近期实验过程违规操作引起安全隐患的情况汇报,布置下一阶段学校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副校长荣指出,学校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全校实验室负责人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务必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做到责任到人、整改到位,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校长王长平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担当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要进一步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对一时未能整改到位的,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做好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完善;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日常巡查,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科学技术处)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