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诗的交响: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交响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30

交响朗诵会于6月12日下午在旗山校区音乐厅举办。校领导潘玉腾、叶燊、涂荣,以及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交响朗诵会以序曲《我和我的祖国》开篇,由“涅槃·黎明钟声”“希冀·星星之火”“复兴·改革春风”“奋进·时代凯歌”四个篇章组成。来自音乐学院和传播学院的百余名主创师生真情演绎了《七子之歌》《少年中国说》《共产党宣言》《黎明的通知》《中国路》《梦想照亮中国》《祖国是什么》等经典诗文,以及毛泽东诗词《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忆秦娥·娄山关》《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名篇名曲《毕业歌》《在灿烂阳光下》《春天的故事》《红旗颂》等曲目,用诗歌朗诵与交响音乐会相结合的方式深情歌颂了党和国家。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悉,本次交响朗诵会是学校党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音乐学院、传播学院、文学院共同承办。

  

  (宣传部 乐华斌 音乐学院 传播学院 文学院)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