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银书记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作爱国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54

6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为孔子学院总部2019年赴亚洲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作《弘扬爱国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的讲座。海外教育学院部分师生,以及参加岗前培训的14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参加了讲座。

李宝银结合我国近代以来的发展历程,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用生动翔实的例子深刻指出了爱国主义是中国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表示了爱国主义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表现,但本质上却从不曾改变。他指出,合理表达与释放爱国情感,可以有效激发青年报效祖国、投身国家事业的热情,创造出青年奋斗的不竭动力。他希望广大汉语志愿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理性爱国、真诚爱国,树立和谐世界的思想、符合全球化和现代化时代要求的爱国理念,培养与中国国际地位和综合实力相称的大国心态,勇于创新创业创造,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争当讲述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时代新人。讲座中,李宝银还与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海外教育学院)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