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9年7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80

71日,新华社北京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黄秀文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71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追授她“时代楷模”称号。

72,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报告会前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代表习近平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向报告团成员和战斗在扫雷一线的广大官兵致以亲切问候。张又侠指出,杜富国同志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是用生命担当使命的新时代英雄战士。杜富国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坚守初心、忠诚使命的信念追求,“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魄,不向磨难低头的刚毅品格。全军要广泛开展向杜富国同志学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官兵聚力练兵备战、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716日至18,中央文明办在浙江慈溪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通过授课辅导、实地考察、工作交流、项目展示等多种方式,促进各地互学互鉴,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全国12个试点省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室负责同志,50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同志、村书记代表近220人参加培训。

718日至20,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贵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国史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在全社会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奋力实现全面小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724日,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习近平强调,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要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创造条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724日至26日、730日至81日,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怀柔校区)举办两期地方文明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国文明城市()及部分提名城市(区县)文明办、文明网的有关负责同志460余人参加了培训。

7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强调《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

73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今年建军节前夕联合发布“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尹璐、尼都塔生、张磊、刘飞、李保国、翁春芳、吴勇、肖立权、李玉峰先进事迹。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