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58

923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乙熙、副组长尉纬、成员吴忠正专程莅临指导。校领导李宝银、潘玉腾、叶、黄清波、赖海榕、涂荣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机关部处负责人、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作《不忘办学初心 牢记教育使命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专题发言。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于伟国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材料,谈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我是谁,从哪里来”“依靠谁,走到现在”“为了谁,为何再出发”,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发挥好党的独特优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前行力量。二是牢记教育报国、科教兴国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扎根八闽大地、服务基础教育的初心,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牢记教育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一流办学目标,始终坚持建强师资队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用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把握践行初心使命的要求和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叶围绕教育的初心是什么、教育应当怎样培养人、教育应当为谁培养人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清波围绕三个“时时刻刻”、五个“紧抓不放”,交流了纪委如何践行好初心使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海榕交流了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如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涂荣围绕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忘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不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交流发言。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