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次数: 23

101日上午,我校在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叶、黄清波、赖海榕、涂荣,机关部处、馆、中心、集团、医院、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校长王长平主持仪式。

上午八时许,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由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手执崭新的钢枪,挺胸阔步、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全场师生肃穆而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致敬,浓烈的爱国情怀在师生心中升腾、激荡。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强调全校师生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要高举信仰之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的道路,始终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传承家国情怀,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把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上,始终做忠诚的爱国者;要弘扬时代精神,持续保持奋斗姿态、练就高强本领,不断奋斗、永久奋斗,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让爱国与奋斗同向同行,始终做踏实的奋斗者。

校长王长平希望全校师生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当天,学校各单位还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上午10时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盛大阅兵式、群众游行活动。同时,学校在共青团广场举行国庆游园活动,通过各种方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宣传部 李玉莲)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