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最美校园竞晒”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8 浏览次数: 114

各单位: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我校文明校园创建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热情。经研究,决定开展“最美校园竞晒”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最美时代  最美校园

二、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三、作品内容

作品内容分为征文、照片和短视频三大类。征文作品可以是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心得体会,也可以就提高创建实效谈思考建议。照片或短视频作品围绕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校园故事、校歌校徽校训、活动场景、典型人物等方面,呈现校园特色文化,反映师生良好精神风貌。

四、作品要求及相关说明

(一)作品主题明确,能够体现校园文明创建的成果。

(二)征文字数800至2000字,诗歌10至50行。格式:标题为三号字黑体,正文为仿宋四号字体,行间距为固定值23磅。

(三)照片作品形式分为单幅作品和组图作品,组图作品不超过4张,内容必须是有机的组成,作品数码源格式为JPG,像素不低于720万,文件不小于2M。短视频作品的时长不超过3分钟,作品数码源格式为MP4,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

照片和短视频彩色、黑白均可。作品应为真人真事真场景,须配有相应的图片说明(200字以内)。以个人或小组(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亲自拍摄,严禁抄袭,如发生侵权问题,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负。摆拍的照片和经过大幅度后期处理的照片,以及使用过多图片拼凑的视频,将不予评审。

(四)作品内容应积极健康向上,不违反任何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文化,不得泄露国家机密,不得侵犯他人隐私。

(五)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五、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作品统一为电子版,打包投稿至邮箱2407187740@qq.com。征文作品邮件命名格式为:征文+单位+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照片、短视频作品参赛作品及参赛作品登记表命名格式为:照片单幅(或组图)/短视频+单位+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电话:乐老师22867151,庄冰冰18905018863。

六、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910月7日。

七、评奖方式

组织专业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奖。

八、奖项设置

征文、照片和短视频三类作品组分设:一等奖1个(奖金500元),二等奖2个(奖金各300元),三等奖3个(奖金各200元)。同时设优秀组织奖3个。

大赛将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发证书,获奖作品将在校文明校园创建网、校官方微信、《福建师范大学校报》等媒体选登。

九、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文明办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校报记者站、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信承办,福建师范大学各学院记者团协办。学校将依托校文明校园创建网、校报、官方微信、微博等全媒体宣传平台开设“最美校园竞晒”专题展示,上传师生拍摄的作品进行交流展示等宣传活动,进行广泛传播。

 

附件:照片、短视频作品参赛作品登记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19年9月18日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