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道德模范表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52

座谈会于1120日上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李宝银、赖海榕,第二届道德模范,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处)、学生工作部(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校工会、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赖海榕主持座谈会,宣读校文明委表彰决定:社会历史学院王大同等10名同志荣获第二届道德模范称号,附属小学张向红等4名同志荣获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为道德模范颁发荣誉证书;10位道德模范分别发言,与现场教师分享了心得体会。

李宝银在会上指出,本次评选出的道德模范都是来自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一线教师,既有在职教职工,也有离退休老同志,是我们身边看得见、听得到的“平民英雄”,是学校道德建设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学习的榜样,也是全体师大人的骄傲和自豪。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厚植立德树人沃土;要深入学习道德模范,坚守崇高价值追求;要扎实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汇聚共同奋斗力量;要集中宣传好、展示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校园风尚,扎实推动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赖海榕在总结中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引导师生员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大力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典型的良好校园风气,努力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文明办 马小敏)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