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 57

为充分发挥全国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上水平、出实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20191228-29日,我校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专题培训班在旗山校区举行。来自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泉州市泉港区涂岭中心小学、三明市沙县夏茂第二中心小学等3所学校、6个学科的14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校文明办、校团委、文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的教师代表参加辅导培训。培训班由校文明办主办。

培训期间,美术组学员观摩学习了学校承办的“2019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语文、体育、数学、科学、音乐各组学员分别与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刘祖辉教授、数学与信息学院张胜元教授、文学院陈鸿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胡薇副教授、音乐学院薛瑾老师等进行了“一对一”或“多对一”的交流研讨,开展面对面授艺,结成师徒关系。

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学员参观了学校老照片馆、展览馆、动植物标本馆、小葵馆等场馆,观看在我校举行的“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新年音乐会暨第三届中小学生乐团汇报演出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提升了素质,也切身感受到福建师范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他们将以本次培训作为新起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少年宫发展的动力。

我校2020年度上半年还将深入三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就场所布置、项目辅导等方面,继续开展常态化的共建活动,共同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和乡村少年宫建设。

(文明办 马小敏)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