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7年7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 83

710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郭金龙在辽宁、吉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培育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12日,近日,商务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发出通知,就餐饮行业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工作作出部署,引导全社会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通知》指出,要针对目前一些饭店和单位仍然存在的宴席浪费、自助餐浪费和内部食堂浪费等现象,继续深入实施“光盘行动”,反对宴席浪费,深化餐饮节约。

720日,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王启发等十名“最美拥军人物”的先进事迹。王启发、付淑芝、张富英、于爱梅、乔文娟、吴新芬、梁彩雄、张斌、王宝和、加尔买买提·阿不都热合曼等10名“最美拥军人物”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从事不同工作,始终胸怀大局、不计得失,积极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

724日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日前,主办单位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推荐的322名候选人。

7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