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7年3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 90

31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宣部近日命名第三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并强调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使学雷锋活动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的有效途径。

33日,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央文明办在安徽宣城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5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至此,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产生的“中国好人”已突破10000名。万名“中国好人”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崭新精神风貌,推动形成了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

3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的审议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有力提升了全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要持之以恒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高扬我们的精神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这次会上审议的民法总则草案,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要坚持德法相济,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之中。要注重运用法治手段推动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发挥法治的惩恶扬善功能,为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319日,“文化自信与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座谈会”在中央党校召开。本次座谈会主题是“文化自信与伟大复兴”。与会专家强调要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切实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摆上工作日程,强化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使中华文明得以永续发展。

320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共建共享、改造社会、建设美好生活的创举,是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是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任务要求落实到城乡基层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329日,新华社发布消息指出,近日,中宣部新命名内蒙古包头市王若飞纪念馆等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目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428个,基本覆盖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解放战争胜利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革命纪念地。

330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宣传发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航天发动机固体燃料药面整形组组长,国家高级技师、航天特级技师徐立平“以国为重的大国工匠”徐立平的先进事迹,授予徐立平“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