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6年11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 56

1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同新任县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基层和农村为重点,保护和传承优秀民族民间文化,发展健康向上的乡土文化,积极提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大力推进文化小康建设,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的精神文化生活。

114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作宣讲报告。据了解,中央宣讲团在京举行首场宣讲报告会后,于5日起赴全国各地宣讲。此前的112日至4日,中宣部在北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培训地方宣讲骨干,对做好理论研究阐释和宣讲工作作出安排。

117日至1113日,302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评议,据悉,今年9月,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部署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委和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根据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等,推出302户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是家庭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

1112日,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进入事迹展示和群众投票阶段,广大群众可以浏览网上先进事迹展示,感受志愿服务精神,并为心目中的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投票。

1114日,全国妇联联合教育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文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印发《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应城乡发展、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1128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11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我们的人民昭示更加美好的前景,为我们的民族描绘更加光明的未来。

1130日,中央文明办在上海长宁区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109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11月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网上互动活动的网民超过4620万人次,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52万余条,网民留言超过10万条。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