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6年3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 66

310日,刘云山在海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不能缺位。刘云山说,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不能缺位,需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注重以文化人,注重融入家风行风校风建设和文明旅游等各方面工作之中,引导人民增强对核心价值观的自信心和践行力。要着眼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倡导科学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人们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要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引导人们扶正祛邪、向上向善。要着眼于促进生态文明,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324-28日,中宣部、中国作协在京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培训研讨班。培训研讨班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通过授课、自学、研讨等多种方式,学深讲话原文、领会讲话原意、悟透讲话原理,总结经验、交流体会,进一步引导广大作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上取得新提高,在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文艺观、牢牢把握文艺正确方向上取得新提高,在提升职业精神和思想境界上取得新提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握中国梦时代主题,抓精品、育人才,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330日,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共同举办的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经验交流现场会在中国评剧院举行。来自上海、天津、安徽等地的戏曲管理工作者参观了中国评剧大剧院,分享了北京同行打造戏曲交流演出平台的成功经验,并交流了各自在戏曲院团政策扶持、院团改革、人才培养、文化惠民、观众普及以及市场开拓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