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5年12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6-03-10 浏览次数: 64


121日,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精神,精心组织试点工作,着力建设一批国家亟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高端智库,推动我国智库建设实现新的发展。

125日,以“伦理学与中国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伦理学会2015年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开幕式上,中国伦理学会“第二届学术成果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55项获奖著作和论文集中展现了学会在伦理学学术研究、道德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大会还设置了“慈孝文化与养老”“21世纪中国慈善伦理的变革”“德性伦理学与当代德性问题研究”三个分论坛,500余名嘉宾围绕伦理学与中国发展中的道德建设、改善社会道德风尚、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12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挥毫运笔传承文化基因,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努力攀登书法艺术高峰,推出更多力透纸背、有精气神的经典大作,让书法这一中华文化瑰宝大放异彩。

128日至14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等12部委拟表扬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5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名单在中国文明网公示。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