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5年9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6-03-10 浏览次数: 51


9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915日,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共同授予丁寺钟等54名艺术家“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919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科普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9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云南调研时强调,媒体是深化同周边国家互利合作和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要加强合作传播能力建设,采取多种方式与周边国家媒体开展交流合作,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营造于我有利的周边舆论环境。

924日,中宣部、中国记协召开新闻道德委员会试点工作交流研讨会,要求全国各省区市2015年内都要建立省一级新闻道德委员会。

929日至108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共同举办了全国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活动依托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和中国未成年人网开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为契机,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组织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网上面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参与网下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学习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抒发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情感,表达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远大志向。10天活动期间,参加向国旗敬礼人次达8600万,网上留言寄语315万余条。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