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4年11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04-21 浏览次数: 79

11月19-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京主持召开三个调研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促进文艺繁荣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思想理论工作,听取有关部门,地方负责同志和文艺、外宣、新闻、理论界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11月21日,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前后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截至11月底,由中国文明网策划开办的《好人365》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2亿,百度相关搜索超过526万条,网民转发、留言超过50万条。《好人365》专栏自今年9月5日开办以来,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截至目前已经发布了近90位普通中国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故事,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组成“五网联盟”共同传播推动。10多家都市报专门开辟《好人365》专栏,连载《好人365》故事。

11月28日,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测评评选工作视讯会,对第四届文明城市测评办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的评选程序、评选要求,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培训。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发表重要讲话。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