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4年6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10-10 浏览次数: 90

   

610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信部等17部门主办的以“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同志出席论坛并讲话,强调,中央文明办将和有关部门以征信系统建设为依托,建立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机制,定期向社会发布食品诚信企业“红名单”和失信企业“黑名单”。指出,今年中央文明办认真落实国务院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及任务分工,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在食品行业培育诚实守信道德风尚,二是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诚信做食品”道德实践活动,三是以征信系统建设为依托,建立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机制。

61213日上午,全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培训班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怀柔校区举办,培训班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近期就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的重要批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工作理念,突出思想内涵、强化道德要求,注重实际效果,克服形式主义,着力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使文明城市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同志和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同志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如何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提出了“五个重在”和“七个深化”的明确要求和安排部署,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

619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贵阳市召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推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2627日,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一行到湖南专题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和长沙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召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汇报会”,骑自行车走访居民小区、背街小巷、老旧社区、窗口单位、中小学校、集贸市场以及网吧等经营场所等方式,了解工作推进情况,查找薄弱环节,反馈考察意见,并就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加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624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推动文化发展繁荣,加强公共文明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指标体系,健全协调机制,统筹设施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使城乡居民享受到更多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