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4年4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10-08 浏览次数: 102

4月初,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教育部下发通知,于2014年清明期间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活动。

4月3日,中央文明办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会议强调,要把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在深化节日主题上下功夫,在突出文化内涵上下功夫,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上下功夫,在扩大社会影响上下功夫,在融入结合、整体推进上下功夫,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更好地聚中国人的心、铸中国人的魂,坚定人们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信心。

4月11日,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等部门在清华大学举行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示范推动各地以文艺形式宣传道德模范,培育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