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讲师团成员李方祥教授为北京化工大学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13 浏览次数: 366

 

 

 

78日上午,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方祥教授应邀为北京化工大学师生作关于“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几个关键问题”的专题报告。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芳、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关昌峰、校长助理宋来新出席报告会。

 

李方祥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系列讲话为切入点,从“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的认识根源”、“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历史虚无主义的代表性评论观点”、“历史虚无主义传播特点”、“社会危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报告过程中李方祥教授通过剖析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对中国历史人物的客观评价等内容还原历史真相,指出历史本身是庄严的,容不得“戏说”和“恶搞”,用追溯历史的方法论证了正确认识历史的重要性。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以历史事实为依据,提出了历史观、历史发展、历史叙事、历史本质与表象四个核心问题,从而鲜明地指出历史虚无主义是对历史真相、规律实质持怀疑、否定和消解的态度甚至歪曲历史的本质。报告对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与方法论,坚定“三个自信”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