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1-07 浏览次数: 63

 

座谈会于113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南,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社科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来自文艺理论、舞蹈、歌唱、绘画、艺术设计、小说、诗歌等教育教学和创作一线的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王建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教学、创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殷切期望,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文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推动文艺特别是校园文艺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王建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最核心的就是要深刻把握五个方面:一要深刻把握文艺与时代的关系,坚信大有可为;二要深刻把握文艺与人民的关系,坚定根本方向;三要深刻把握文艺与市场的关系,坚守艺术理想;四要深刻把握文艺与生活的关系,坚持文艺创新;五要深刻把握文艺与政治的关系,坚铸灵魂工程。他希望,全校广大师生特别是从事文艺理论教育的老师们和就读文艺方面专业的同学们,要更加自觉地认识文艺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更加准确把握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和文艺创作的正确导向,更加清醒辨析当前文艺领域存在的种种问题和是非曲直,更加积极努力地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