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首届文明礼仪知识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23 浏览次数: 144

    

由12月18日,由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首届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决赛在旗山校区举行。

本次竞赛以“文明有礼伴我行,做文明有礼师大人”为主题。26支学院代表队共260名师生参加了预赛。其中,社会历史学院、协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学院、音乐学院6支代表队的24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设有共答题、轮答题和风险题,涉及日常交往、外事礼仪等多个方面。选手们密切配合,应答如流,凭借丰富的礼仪知识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夺得冠军;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社会历史学院获得二等奖;协和学院、软件学院、音乐学院获三等奖。旅游学院获得特别组织奖。宣传部廖深基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秋华、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岩丽、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兆文、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党总支书记吕祥熙等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竞赛是学校文明有礼培育系列活动之一。一年来,学校通过建立培训教育专家库、编撰宣传手册、组建礼仪传播志愿者队伍等方式,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

 

 

 

                                                          【宣传部(文明办) 马小敏】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