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为青年代表在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大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43

1228日,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大会在龙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主持会议。中央有关部门、福建省有关负责人,老战士老同志和红军亲属、烈士遗属代表,各界群众和部队官兵代表共约1200人参加纪念大会。

黄坤明指出,90年前的古田会议,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新型人民军队由此走上了发展壮大的历史征程。5年前的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对强军兴军作出新的政治擘画,确立新时代政治建军的方略。两次会议一脉相承、薪火相传,精神相通、主旨相同,在党和军队建设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黄坤明强调,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打牢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始终坚持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以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发言中表示,福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让老区苏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魏倩怡同学作为青年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她介绍了自己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红传航道”传播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古田会议精神中蕴含的智慧和信仰转化为奋斗的精神力量,做古田会议精神的弘扬者。

(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