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九届研究生科技节闭幕式暨2019年研究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39

大会于12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校领导王长平、赖海榕,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受表彰研究生和研究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校长王长平充分肯定了广大研究生自十八届科技节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研究生作为学校科研创新的生力军,要克服浮躁之气,珍惜青春韶华,踏踏实实做学问,心无旁骛谋创新,自觉涵养学术诚信,努力追逐学术前沿,不断汲取知识、打牢基础、锤炼本领,积蓄支撑走得更远、飞得更高的创新力量。他强调,研究生院要抓好统筹协调,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强顶层设计,打好政策“组合拳”,不断健全研究生创新能力建设体系;各培养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在抓好学术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上,出实招、用足劲,加快推动本单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导师要负起育人责任,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坚持因材施教、精准施教,全面做好学科前沿引导、科研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注重培养研究生创新思维,努力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

副校长赖海榕宣读了获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学科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研究生学术新星”及提名奖、“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新星”及提名奖、“十佳学术海报论文奖”等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社会历史学院博士生孙一笑、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张秋芳和传播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生袁萍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最后,研究生院负责人对本届科技节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研究生院  黄剑)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