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 2016年度道德讲堂、文明有礼培育、 “结对子、种文化”等活动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 261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要求,总结交流各单位本年度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文明有礼培育活动、“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创新开展,发挥先进单位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学校将开展2016年度道德讲堂、文明有礼培育、“结对子、种文化”活动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各学院(含协和学院)和本部非教学单位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二、评选方式

为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保证评比结果的客观公正,道德讲堂活动评选采取材料审核和观看视频的方式,文明有礼培育活动和“结对子、种文化”活动评选采取材料审核的方式。

三、材料提交

(一)道德讲堂活动

各学院推荐1个道德讲堂活动或道德实践主题教育活动参评,机关党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后勤党委、资产经营公司、校医院本年度承办的学校道德讲堂总堂活动直接参加优秀活动评选。参评材料包括:视频资料、照片、文字材料(含活动方案、主持稿、讲演稿、ppt、宣传报道及其他材料),已提交相关材料的单位只需指明哪一月份的活动参评,并加盖单位党委印章

(二)文明有礼培育活动

教学单位的学院提交2016年度文明有礼培育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和支撑材料(支撑材料包括:活动方案、活动照片、宣传报道、活动小结及其它材料)。非教学单位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提交一次年度文明有礼培育活动总结和相关支撑材料。

(三)“结对子、种文化”活动

各学院提交2016年度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结对子、种文化”活动总结材料和支撑材料(支撑材料包括:活动方案、活动照片、宣传报道、活动小结及其它材料)。要有共建单位,年度至少开展2次以上文化共建活动。

请各单位于1210日前将参评材料的纸质版报送至行政办公大楼703室,电子版发送至279492253@qq.com,联系人:马小敏联系电话:22867155

四、奖励办法

拟评选2016年度优秀道德讲堂活动、文明有礼培育活动先进单位、“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先进单位各10个,授予荣誉证书。考评结果列入新一轮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创建指标体系予以体现。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161117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