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5期】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公寓文明创建工作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 318

各学院党委:

为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深化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营造文明、有序、整洁、温馨的育人环境,20171114日上午,校文明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对旗山校区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本次检查重点:自行车停放、架空层管理、电动车充电、活动室管理等。

总体情况:各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主体能动性有效调动,宿舍楼各牵头单位基本上能发挥牵头作用、主动作为。大部分楼宇学生校园文明志愿者值班到位,停车秩序有较大改观。宿舍楼架空层和周边的废旧自行车、电动车清理整顿较为彻底,乱拉电线疏导成果显著。学生活动室管理基本到位。本次检查表扬单位: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音乐学院。

检查中检查组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宿舍楼未安排志愿者值班,个别志愿者在值班时在玩手机、主动作为不够;个别宿舍楼架空层没有整理、脏乱差现象依然严重;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现象依然存在;有些学院活动室管理不到位等等。望各有关学院针对检查组以下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校文明办将于月底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第二次检查。现把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兰苑1:音乐学院一层党团活动室布置较为整齐,楼道卫生干净整洁,文明志愿者人员在岗在位,101102宿舍卫生状况良好。但仍存在同学乱扔垃圾到草坪的现象(责任单位:传播学院);513宿舍乱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责任单位:传播学院)。

兰苑2:一楼大厅宣传栏管理不到位(责任单位:传播学院)。架空层监控的线路下垂,施工队伍住宿地方东西摆放较为杂乱,有待进一步规整(责任单位:后勤服务集团)。

兰苑3-4:文明志愿者没按照要求在岗在位,走廊过道美术器材大量摆放,兰3#212乱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责任单位:美术学院)。

兰苑6105宿舍存在乱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行为(责任单位:音乐学院)。

兰苑9-10:兰苑9楼后绿地烟蒂多(责任单位:数学与信息学院)。庭院中树木需进一步修剪(责任单位:后勤服务集团)。

榕苑2:文明志愿者不在岗,存在高空乱扔垃圾现象(责任单位:协和学院)。

榕苑7:文明志愿者不在岗(责任单位:协和学院)。一层的活动室需要进一步整理(责任单位:公共管理学院)。

榕苑8:文明志愿者不在岗(责任单位:协和学院)。门厅内摆放着电动车,周边的绿篱需要进一步清理(责任单位:后勤服务集团)。

桂苑1:一层毕业班宿舍普遍将自行车停在走廊过道(责任单位:物理与能源学院)。

桂苑2102宿舍存在乱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行为(责任单位: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桂苑3-5:数学与信息学院实现了垃圾完全下楼,楼道较为干净整洁,桂苑3架空层自行车划线组织到位,停车文明有序,文明志愿者工作到位。

桂苑11:生命科学学院2017106108宿舍干净整洁,6层党团活动室布置整齐大方;地科2017502宿舍干净整洁。架空层及周边空地的消防整改的基建垃圾未及时清清理(责任单位:基建处)。

李苑1:地理科学学院志愿者执勤到位,工作积极主动,门口很整齐,一二楼活动室较整洁。架空层有废弃木柜、废弃电动车需清理(责任单位: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

李苑3:架空层车辆不多,但较凌乱(责任单位:旅游学院)。三楼、四楼旅游学院活动室较整齐。

李苑5:宿舍楼前的场地为消防安全通道,学院要加强引导,尽量不停车,以免影响垃圾清运和堵塞消防通道(责任单位:体育科学学院)。

李苑6:架空层存在消防整改的基建垃圾需清理(责任单位:基建处)。

李苑7:(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宣传栏做得很好,值得推广;二楼活动室布置有品位、较温馨。

桃苑12:生命科学学院在引导有序停车隔离带很有创意,志愿者工作主动性强,成效明显。

桃苑34:架空层未清理,较凌乱(责任单位:经济学院)。

桃苑5:架空层存在废弃自行车,三楼走廊西面尽头栏杆上挂着一辆自行车,308311516私拉电线至架空层给电动车充电(责任单位:海外教育学院)。

桃苑6:架空层较乱,需要主体单位进一步规整(责任单位:物理与能源学院)。

桃苑8:架空层较乱,无志愿者(责任单位:经济学院)。

桃苑10:架空层下水道漏水,卫生工将垃圾从走廊往下扔(责任单位:后勤服务集团)。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