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4期】关于学生公寓楼内小广告和破损宣传品清理情况专项检查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 209

各学院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宿舍文明卫生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宿舍文化环境的育人功能,提升广大同学的文明素养,5月中旬,校文明办发出《关于开展清理学生公寓楼内小广告和破损宣传品活动的通知》,一个多月来,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清理活动。20176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带领学校办公室、文明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抽查了榕苑8、桂苑12、桂苑15-16、桂苑1-2、桃苑5、李苑7、兰苑1-2、兰苑7-8等学生公寓楼的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发现,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学生公寓楼小广告和破损宣传品清理整体有明显改观。值得表扬的单位有:李苑7(责任单位为教育学院),学院宿舍乱粘贴清理及时到位,楼道宣传栏设计精巧大方,方便张贴和清理,值得推广;兰苑1一楼大厅(责任单位为音乐学院),兰苑78一楼大厅(责任单位为传播学院)宣传布置大方简洁,富有学院特色,值得推介。

检查组在检查中也发现不少问题。个别学院不够重视,学生没有充分发动起来;混住学生宿舍楼责任主体不明确,有个别地方未清理;个别学院存在应付现象,门上残留痕迹明显;部分学院悬挂的横幅未及时清理等。

主要问题有:

榕苑8:大厅门口宣传栏未利用,宣传栏较脏。一楼学生活动室标志破损,消防栓玻璃乱粘贴未清理干净。

桂苑12:楼梯口乱粘贴,101119120宿舍乱粘贴未清理。

桂苑11:建设银行柜员机乱粘贴清理不到位,且建行外围标识老化未及时更新。

桂苑15-16:入住有11个学院的2016级新生,各学院宣传栏布置参差不齐,个别学生宿舍乱粘贴清理不及时、不干净。

桂苑1-2:入住主体为光电及物能学院,门厅前后有卫生死角以及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乱拉电线较为普遍,个别宿舍门乱粘贴未清理。

桃苑5:入住主体为海外学院,一楼宣传栏掉落未及时复位,一楼活动室物品摆放不整齐,102103105107108109110111宿舍乱粘贴未清理。

兰苑1-2:兰苑1一层音乐学院活动室卫生未及时清理,兰苑2一楼大厅传播学院的宣传栏未布置整齐。

各学院应加强公寓楼内小广告和破损宣传品清理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不做有损学校文明创建的事,勇于向不文明现象作斗争;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及时清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保证学生公寓的干净整洁。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