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5期】“厦门最美女孩”: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学生金梦雯
发布时间:2013-04-12 浏览次数: 227

 “厦门最美女孩”: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学生金梦雯 

201338下午,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大四学生金梦雯和朋友在厦门参加“健步行”活动结束后,在回家路上遇见一名老人因追赶公交车而摔倒。当时老人手臂骨折,嘴唇也磕破了。金梦雯同学见老人受伤严重,与朋友立刻上前,用之前学过的急救知识,帮助并陪伴受伤老人,一直等救护车到场后才悄然离开。
金梦雯同学和她朋友的爱心之举被厦门公安指挥中心的民警发在新浪微博上,不少网友纷纷转发,称赞她们是最美的女孩。厦门《海西晨报》第二天以《昨天,她俩是厦门最美女孩》为题,对金梦雯同学的爱心行为进行了报道。许多读者被两位女孩的爱心之举感动,纷纷加入寻找“最美女孩”的行列。313日,《厦门晚报》以《‘最美女孩’找到啦》为题,继续报道了此事,并采访了金梦雯同学。金梦雯同学说,她很喜欢厦门这座充满爱心的美丽城市,她是文明城市的一员,只是做了该做的事,面对大家的赞扬,她们觉得“不好意思”了。
金梦雯同学的爱心行为,为社会带来了一股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

 

链接:

1.海西晨报:201339A7版,社会大观,《厦门最美女孩》   www.abbao.cn/page/2266289707440

2.厦门晚报:2013313A9版,都市新闻《最美女孩》www.abbao.cn/page/2304269440964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