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4期】我校开展“美丽师大美丽心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12 浏览次数: 136

 我校开展“美丽师大美丽心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由校文明办和校团委联合主办,于35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月。学校有关部门和各级团学组织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有力地推动了美丽师大和生态校园建设。

活动分为9个类别:一是校园公益自行车循环使用系统建设活动。二是“我以我笔画师大”体育楼群雕塑群建设活动。三是以“绿满八闽”为主题的绿化养护活动。四是以“保护生态”为主题的环保宣传和创意环保购物袋制作义卖活动。五是以“家园清洁”为主题的校园环境大扫除、“课桌文化”清理和公交车义务清洗活动。六是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七是以“有序校园”为主题的文明乘车、文明用餐排队和自行车有序摆放活动。八是以“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废旧电池回收、旧书利用建爱心书屋、“爱心纸”收集、“纸要精彩”手工创意大赛等活动。九是以“美丽心灵”为主题的农民工子女学习帮扶、为贫困家庭捐献爱心红书袋、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倡导小学生争当环保小卫士、向山区留守儿童捐赠钱物等活动。活动期间,学校共计开展志愿服务35项,参与志愿者达30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8000小时,通过校园“五微五阵地”平台发布微博800多条,累计转发评论10000余次。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