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副秘书长陆开锦为我校本科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 30

514日下午,福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委员、福建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我校客座教授陆开锦应邀为我校社会历史学院16级本科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部分教师代表听取了此次讲座。

陆开锦以“福建省十三五发展战略思考”为题,分析了当前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总体形势,阐释了我国当前经济“新常态”的具体表现。他重点讲述了对福建省十三五发展战略的思考,深入浅出阐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丰富内涵,提出福建省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展望福建发展的美好未来。本次讲座视野开阔、资料详实、语言幽默,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授课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形势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之一。该讲堂旨在推动“形势与政策”课程模块化教学改革,将知名专家学者、具有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以及各类先进人物等优质资源引入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已连续举办了6场“形势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我校校长王长平、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厦门大学徐雅芬教授、福建连城县副县长邱毅等开设专题讲座,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 涂慕喆)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