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办第九期“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3 浏览次数: 28

活动于4月23日在仓山校区五号楼教工活动中心举行。王长平校长带领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服务集团、基建处、校团委、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体科院等单位负责人,与从网络报名的同学中随机抽选的100余名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共话学校发展建设。活动由校学生会主席黄敏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由王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第八期校长面对面提案的落实情况:第八期面对面活动中收到来自28个学院同学的65份提案,针对相关提案,各职能部门积极落实,截至目前,已落实13项,正在落实中的有9项,另有1项因受客观条件限制等原因,目前无法落实。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维护校园安全、宿舍维修、图书馆基库开放、体育设施缺少老旧等问题。王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给予耐心的回答。当被问及“仓山校区路况急需修缮”这一问题时,王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迎接110周年校庆,学校将于暑假期间对仓山校区的道路进行全面整修。同学们新学年回来将看到一个崭新的校园。”关于学校如何均衡有限资源等问题,参会的各相关单位都进行了相应的解答与反馈,并且承诺会及时处理好各项事情,以保证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

王校长对同学们关心、支持并参与学校建设的赤诚之心表示感谢,并强调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心中时刻装着学生,竭诚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共创和谐校园。

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踊跃地邀请王校长签名,并合影留念。会后,在场未能提问的同学还填写了提案问题信息单,校学生会将继续做好提案的整理工作,对未答复的提案和问题,各职能部门将在会后予以答复。

(校团委 许南)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