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平书记为赴菲汉语教师志愿者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次数: 24

3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林和平应邀为2017年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160多名学员开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林和平从“大学教育是什么?”引入话题,谈价值观的重要性,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讲座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等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中,林书记通过诸多实例,剖析了共享单车、辱母杀人案、萨德事件等热点问题,妙语连珠,寓意深远,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讲座尾声,林书记以“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来激励赴菲汉语志愿者培训的学员们不辱国家赋予的使命,在菲律宾汉语教学中展现中国风采,为中华文化的交流与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有的学员向书记坦言自己对当下社会现状的思考,有的学员向书记请教了个人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烦恼。林书记都一一耐心解答,并且鼓励大家坚守信仰,不懈努力。

林和平书记的亲和与睿智,让他在这次讲座中“圈粉”无数,大家纷纷感慨获益良多。

(海外教育学院  饶晓勇)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