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2016年度“温暖一冬”爱心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17-01-02 浏览次数: 33

2016年10月以来,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甘肃省漳县团县委和古浪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深化“精准扶贫”的要求,立足母校资源,持续开展“温暖一冬”爱心公益行动,为当地贫困学生与资助人之间搭建了通畅的交流平台。

据统计,在漳县,共筹集到棉服、毛衣1555件,旧衣物52箱,暖冬物资1976件,暖冬爱心流动资金18022元,图书3000余册,文具288套,爱心物资有效覆盖漳县10个乡镇20所中小学近100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32.98万元,总资助学生858人次。同时,在古浪县,支教团成员发放爱心棉服、保温杯等爱心物资,折合人民币约48.1万元,并募集暖冬流动资金48000余元,爱心物资有效覆盖了古浪县7个乡镇的1000余名学生;发放助学金10.49万元,受资助学生336人次。

本年度“温暖一冬”爱心活动,研究生支教团进行了悉心策划,通过在网络平台发起“这个冬天,我想喝杯热水”公益众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及热心资助,短短2个多小时筹齐款项46188.72元,为支教地学校购置了20台爱心饮水机,解决了孩子们热水供应紧张的问题,得到了团中央微博、光明网、中青网的报道。

此外,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小葵工作室在漳县第二中学援建完成1所占地近300平方米的“小葵家园”志愿服务中心,此举获甘肃团省委关注。12月22日下午,甘肃团省委副书记董安宁一行莅临漳县第二中学对研究生支教团“漳县二中小葵家园”志愿服务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并为中心揭牌。目前,古浪县筹建的“小葵家园”志愿服务中心正在推进,预计于2017年3月中下旬正式投入使用。

(校团委  谢静杨)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