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志愿者| 平安守护,福师青年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 40

数学与信息学院 2018级研究生 张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我所在的北城村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组织村里的党员和大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研究生,更是一名预备党员,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所在的防疫地点在北城村防疫点,当地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没有新冠肺炎患者。在防疫期间,我们对来往的行人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发送口罩,消毒等一系列检查,对于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同时,为了有效的防护疫情的发生,我们疫情防护小组对村里的进行挨家挨户的消毒,测量体温,积极和村民进行沟通,发送疫情防护小册子等等。截止到目前为止,一切良好。

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我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同时,我担负起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只有真正处在这个地位,才能感受到医护人员、军人、各级防控疫情小组的艰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地理科学学院 2017级 陈健佳

自元宵起,上洋村的村干部便开始了村部路口的执勤,即在村部各路口进行测量入村人员体温、询问入村车辆信息等工作。作为在校大学生,我在得知村部组织防疫志愿活动后积极响应,参与村部志愿活动,主要针对入村人员进行体温的量测,一旦发现体温较高的民众将及时上报,并转交至地区医院,进而进行隔离等工作。测量体温虽小,却也不失为保障村部全体成员安全的一个有效手段。同时,我们应当做到以下几点:勤通风:居室勤开窗通风;保清洁: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具、餐具清洁,勤晒衣被;不混用:切生熟食品的砧板和刀具要分开;拒野味: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早储备:备置个人防护、家用消毒、体温计等用品。我想只要人人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终将打败冠状病毒,赢得胜利!

地理科学学院 2017级 宋晓艺

在得知社区需要防疫工作志愿者后,我第一时间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了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北关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努力配合办事处工作人员,严谨认真,协助办事处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连日来,我积极配合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工作,在社区门口,认真排查及登记来往车辆和人员信息,细心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耐心在社区内进行病毒的消杀,并用与工作人员一起劝导社区居民出入携带口罩,配合防疫工作。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与配合下下,居民防护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主动居家隔离,减少出行。

    我很荣幸自己可以作为志愿者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且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这次战“疫”,虽然我不能向医护人员那样冲在最前线,但我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为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御狙击战!武汉不会倒下,因为这里是中国!等到春暖花开之日,我们再相约在阳光下。

经济学院 2017级 王丽丹

在向一名优秀党员靠拢的途中,王丽丹同学勇于担当、知行合一,积极参与了所在地的防疫志愿者活动。此次志愿者工作主要是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进一步扩散,对辖区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在各个交通要道设卡,对通行车辆人员进行管理,及时劝返外来人员。具体包括询问来往人群车辆从何处来,到何处去,防止村民与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员接触,避免人员流通导致疫情扩散,同时限制村民出远门。黄丽丹同学表示,自己是贵州省德江县平原镇四合村桃子坪组的一份子,有义务保护村庄,看见劝返点的执勤人员不分昼夜的工作,决心加入其中,在这个特殊时期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值班过程中,黄丽丹同学切身感受到了执勤人员的艰辛,不仅要面对健康状态不明人员带来的不确定风险,还要时刻注意村民的身体状况,将每一种可能的状况排除,尽全力守护村民的安全与健康。

外国语学院 2018级 傅敏芳

214日,我与小伙伴在福建省龙岩市大池镇白水寨站点担任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该站点为竹何村与合甲村外来人员疫情防控劝返站,主要工作是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合甲村与竹何村两村在当地大池政府的正确领导之下,至今仍未发现疫情。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管我不能像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救死扶伤,但我也应该主动担负起防控的责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次志愿者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充分支持,过往的人员车辆都积极地配合我们的工作。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大家战胜疫情,防控疫情的决心。在疫情面前,举国上下所体现出来的是强大的凝聚力与战疫必胜的勇气与信心!这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英雄的民族!相信中国很快就能战胜疫情!

物理与能源学院 2018级 方泽杭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1.充分利用寒假特殊时期的空闲时间,为家乡的疫情防御工作做贡献,做一个有责任心,有公德心,有感恩心的大学生。2.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给国家添麻烦,为国家分忧,对村民负责,向村里的防疫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只有把好村口进村人员统计这一关,才能保证村民们的健康安全,避免指数式感染,交叉感染,从而也可以确保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于人于己,有利无害。3.于个人而言,我可以体验一下平凡岗位上面的不平凡,更加深刻的了解每份工作都在为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默默无闻的做出贡献,每一份平凡的工作往往蕴含着伟大和理想,我不过是向他们的崇高品质学习,向他们的无私奉献致敬。

总之,这次的志愿工作我一定会尽职尽责地工作,秉着一颗炙热的奉献心,我将一丝不苟的完成此次工作。不负村里对我的重望。

文学院 2018级 王爽

我也在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蔡庄村小方庄路口主动担任抗争疫情志愿者,每天负责记录来往车辆及人员出入状况,主动帮助喷洒消毒水等工作,也会帮助党员干部宣传疫情进展、做好相关宣传教育工作。共抗时疫,全民参与。本人在基层抗疫参与过程中,深感全民动员,齐心协力的巨大作用。

    我深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基层社区和乡村成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参与值守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这场战役的紧迫性,因此当红遍全网的河南村干部全副武装屹立在村口劝返点,当呼呼的大喇叭用河南方言循环播放防疫通知,当过年的姥爷为防疫情拒绝直接接触亲人的探访,当不得已走在路上的村民自觉接受健康检查,我从心底为全体人民的团结精神点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级 卢丽梅

服务初心:疫情来得猝不及防,千千万万人奔赴在抗疫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也想贡献出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服务感受:2020“爱你爱你”,本是充满了所有人期待和希望的一年,却被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得措手不及,原本热闹喜悦,应该团团圆圆的春节,却有一大波人失去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主动奔赴抗疫前线,穿上白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英勇抗敌,不论是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还是身患渐冻症的金银潭医院院长,还是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们,无不激励着我去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防疫站服务的时间了里,感受到了大家对这次疫情的重视,也感受到了人们对生命的珍视,在03年非典的时候,我们还小,不懂得事情的严重程度,现在我们长大了,再次经历这样严峻的时刻,我们感受到了灾难的力量,但也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钟南山院士在一次采访中激动的说;“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度过难关的。”,是的,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可以度过难关。全国上下都在为这次疫情出力,作为青年的我们,在如此情况下,更应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尽一份绵薄之力,相信在团结的力量下,一定会有春暖花开之时。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