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志愿者⑥ | 美术学院“00后”学子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33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疫情防控期间,美术学院有这么一群“00”后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疫情防控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他们或在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测量体温;或是社区小助手,入户登记、电话随访、材料整理;或是宣传小能手,拿起大喇叭,在社区、村落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增强防护意识……

社区宣传员:林心雨  2019级美术学专业  入党积极分子

地点: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万科社区

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林心雨同学便毫不犹豫地参与到社区防控疫情中,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防疫宣传材料和标语,严格及时地帮进出的居民测体温,为居民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及劝诫居民少出门,不集聚,做好防护工作,得到了社区干部及居民的高度肯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林心雨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了习总书记的这番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林心雨同学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感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更体会到了我们青年人身上的责任。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村庄广播员:丁莹  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  入党积极分子

地点:江苏省泰州市戴南镇南珠村

丁莹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得知村里需要志愿者时,便积极报名参加。在执勤过程中,她肩负着鲜红的红袖,手中拿着体温计,对来访的外地人员进行排查;她还需要每日到小区进行检查,分发两日通行证,详细登记小区居民的体温,做好每日体温登记表,确保村里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她还是“村里的广播员”,举起村里的喇叭,走街串巷地宣传防疫知识。她秉承着责任感,用自己瘦弱的身躯,守护着村庄。

社医资料员:张萌  2019级服装设计专业  共青团员

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金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四川省成都市志愿者协会中得知金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需要志愿者时,张萌同学便积极报名参加,由此开始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张萌同学在值班期间,每天驻扎在医院门口的体温测量点,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和引导人员进出医院,为到院患者科普疫情防控指南。除此之外,她还担任起医院资料整理员,责任心和细心获得了医院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张萌同学说:“这个寒假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让我见证了什么叫“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应该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配合社区卫生站的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体温监测员:宓春蕾  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  共青团员

地点:浙江省宁波仑港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服装厂

宓春蕾同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家人的支持下,成为一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志愿者,参与到服装厂公司的疫情防控中,无偿为公司出入员工测量体温。在这几天的工作中,宓春蕾同学深切感受到了人民团结的力量,所有人坚守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坚持带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着距离,大家不聚餐、不参与各种聚会、不去公共娱乐场所,坚决抑制谣言传播。宓春蕾同学表示“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志愿者,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那样奋战在一线,但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奉献一份力量”。

社区登记员:高梓艺  2018级美术学专业  入党积极分子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十四小区三弯街社区

近期新型肺炎病毒肆虐,假期不能长久出门,高梓艺同学主动参加社区志愿者的督导工作,指导居民正确戴口罩,进行小区出入登记,为社区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志愿活动中,高梓艺同学深感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担当与责任,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感受到共抗病毒,共同进退的凝聚力,受益匪浅。

防疫督导员:王美恒  2018级美术学专业  入党积极分子

地点: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赵岗村

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本着“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战士”的信念,王美恒同学以实际行动,为村里的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每天八个小时,她与党员义工队的党员们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引导村民戴好口罩,宣传少出门、不扎堆等措施。在此过程中,她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积极发挥正能量,凝心聚力,和党员、村民等一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而努力,受到了党员义工队里领导的认可。她说:“新冠病毒阴霾下,无数力量都在逆行,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在大疫当前,毫无犹豫冲了上去,我们作为当代新时代青年人应该出一份微薄之力,因为一个好的社会,无非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在广大中华民族人民的努力下,众志成城,帮助我们伟大的祖国“痊愈”。”

马克思曾说过:“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疫情当前,他们不再是“娇滴滴的一代”,而是肩负责任披甲而出的“战士”,他们不畏艰险,踏实肯干,积极参与各地联防联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